张海鱼

流年也不想逃,和你并肩老。

 

【瓶邪】段子欣赏x

·伪更

·可能我都发过

·大概是糖x


1.

“打个电话告诉我妈,说我们到了。”我一面打开茶叶包,收拾出杯子茶壶,一面跟他说。他答应了一声,拨通了我妈的电话。

我听见他说,妈,我们到了。

转头看见窗外面依旧是银装素裹的,人行道上的积雪刚刚覆盖满就被行人踏过变成雪水,冰凉料峭的风从我微开的窗缝钻进来,被我手里茶水冒出的缭绕温热的雾气吞噬。冬日的空气与其他的季节不同,空空冷冷的,吹起来的风,明澈地涌动在世界上。

我往沙发背上靠了靠,轻轻地倚在他怀里。他手上圈住我,电话放在耳边,他一句句地回答着电话里的问话。

“小张,晚上就来吃饭吧,现在开始做饭了。”

“不用着急做饭。”

“晚些时候来也行,你们定,妈去做饭了。”

“哎。”

电话挂断,他把手机放到桌子上,我盘腿坐上来,把茶倒到被子里,嘴唇轻轻试了试温度,喝一口,又递给他。他啜一口,捧过我的手捂在温热的茶杯上,自己的手又从外面紧紧握住。

我们就这样靠在一起喝一杯茶,看外面飘扬的雪花。

我说,“下大雪了啊。”


2.

/烂大街的白头梗/你离开一年后的冬天,一向温暖如春的村落里下了雪。

我从有你的梦里醒过来。我抱着虚无般的空气,觉得很冷。

五点半,我拉开门走出去,雪花就纷纷落在我身上。分分明明却又朦朦胧胧地看见,你站在你栽的树下面,露出熟悉的笑。

雪花把我们的头发染白。

是不是这样,也算是,白头偕老呢。


3.

又下雨了。

山峦浸满了雾气,在迷蒙的雨里与空气周旋着。我躺在屋檐下的竹椅上,昏昏欲睡。空调坏了,今天下午有人来修。

胖子去采购了,说是还要去买菜谱。他最近做菜一做成功就要打包去给发廊老板娘尝尝,我笑他,于是我们就又开始抬杠。

闷油瓶还是喜欢发呆。他除了望天就是看我。他永恒不变的碳黑色眼眸里能看见我的影子。他刘海垂得太长,我就给他剪了一下。我拿着剪刀的时候看到他笑了一下。他能这样笑得多了些,我很开心。

梦境中恍惚着还是有多年前的影像。

写到这里的时候雨停了。

我们都挺好的。


  28 3
评论(3)
热度(28)

© 张海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