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海鱼

流年也不想逃,和你并肩老。

 

【瓶邪】中秋贺文

中秋快乐。

今年的中秋在雨村过。

吴邪从温暖的午后阳光中醒来。
张起灵就躺在他旁边,察觉到身边人醒来,翻了个身正对着他。
“醒啦?”
“嗯”
声音带着点刚睡醒的倦意。吴邪凑近了点,抱住对面的人,头发蹭蹭张起灵肩头。
“小哥,今天晚上我们一起看月亮啊。”
吴邪像是撒娇地说。明明知道是一定要做的事情,可还是要像小孩子一样不断确认。张起灵笑了,说好。

要站在他们家门口啊,就能看见远处的山。快要入秋的雨村,有着一点雾气,就连山的轮廓也有一点朦胧。天色渐晚,雾气就渐渐拨云散去。胖子围着围裙把饭端了出来,喊了声吃饭,然后启开一瓶白酒。

“中秋快乐!”视频通话里看得到秀秀和小花的脸。秀秀说是特意化了妆,看起来很可爱。吴邪拿起手机拍了一圈桌上胖子做的菜,不得不说胖子这阵儿菜做的是真好,尤其是那个西湖醋鱼,真的好吃。吴邪夸了一番,想拿起酒杯,被张起灵抓住了手。

“不许喝。”声音好像能抓住人的心,弄的人不得不顺从。
吴邪撅了撅嘴只好作罢。

吃完饭,两个人就出门看月亮。胖子收拾筷子,说自己真的不想再多吃什么东西了。
月亮真的很圆啊。吴邪牵张起灵的手,翻来覆去握住。远方的山峦有好看的线条,就像身边人淡笔勾勒的脸庞一样。
趁其不备张起灵就去揉吴邪腰间那块软肉,觉得痒痒,吴邪就笑了,抬起拳头想要打他,一下子就被抓住。指节微微用力就给人拉到怀里去。吴邪倒也不抗拒,抓着人手就抱上去,笑得特别开心。
“笑什么?”抱着人晃晃荡荡,抬眼看着明明丽丽的月亮,唇角带了笑意地轻声问。
“就是要笑啊”吴邪勾住对方的脖子笑着说,“因为喜欢你啊。”

吴邪觉得,整个世界都要融化在这里了。

坐在椅子上,两个人用同一副耳机听歌。
吴邪抱着张起灵肩膀,抬头看着月亮。歌单随机到南山南,吴邪闭了眼睛。

“如果所有土地连在一起,走上一生只为拥抱你。”

“小哥,”吴邪好认真地看着人眼睛说。
“嗯?”张起灵回应道。
“这句歌词不对。”
“怎么不对?”

“你就是我的所有土地啊,你就是我的全世界呀。”
“那样的话,我干嘛要走上一生。”
“我干脆就可以直接抱着你不撒手啊。”
“一辈子都不撒手呀。”

(胖爷没有姓名2333)

  35
评论
热度(35)

© 张海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