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海鱼

流年也不想逃,和你并肩老。

 

【瓶邪】孤岛温柔

·鸽了很久的孤岛温柔,原本想写民国AU,结果觉得自己不大行……所以换梗了
·解释一下,吴邪的那个梦的原理。一开始吴邪和张起灵平行岛屿,然后因为季风所以他们只能同时往一个方向走,而小哥长寿所以会停滞一段时间,吴邪就像寿命一样与他并肩而行,然后就走了……但是因为小哥的长寿也不是永生,他总有一天会离开,所以总有一天会开始漂流,只要说是有一年哪里的季风推移不定,他们总有一天会再相遇。
·甜的,不虐。
(我一直都致力于把虐梗写甜)
好了说了一大堆了你看完了吗?阅读愉快

1.
那天吴邪新买回一台相机,是当下最新的那款微单。胖子特别喜欢,嚷嚷着要拍全家福。
——说是全家福,但只有一张三个人的合照,其余的照片都是关于吴邪和张起灵的。吴邪导入电脑修图的时候偶然看到了一张照片。
那张照片拍的是那个好看的飘窗,他和张起灵分别坐在两端,两个人都是很随意的样子,穿着同样的灰色针织毛衣。眼神望向对方,没有笑,加上那个清冷颜色的滤镜,很是好看。
吴邪看着那张照片发呆,张起灵端着一杯咖啡蹭过来,双手圈住吴邪的脖子,轻轻吻过耳垂。
“怎么了?”
吴邪有点儿痒,笑着把头转过来浅尝辄止地吮吻。
“没事。”
他看见旁边的那杯温热的咖啡,让人心生暖意。

2.
来雨村很久了。
这个群山环绕的小村庄本应是每天晚上都看得到漫天星辰,但是却因为阴雨绵绵所以晚上总是漆黑一片,大部分的时候下雨。
在难得看见星辰的那几天,吴邪都很有兴致地看星星。于是张起灵就陪着他看,然后负责把睡着了的吴邪抱回去。
湿润温暖的气候把吴邪养得越发的健康起来——相对地。但是他的确是好多了,变成了有匀称比例的好看的人。
他大概不会是从前那个清新脱俗的小郎君了,但是在张起灵面前,他恐怕更是个出水芙蓉的弱官人。

3.
但因为如此温软的生活实在是舒服像做梦,所以吴邪做了很多很多的梦。他看着发呆的那张照片啊,让他想起了他做的那个梦。

4.
有个地理学家说,亿万年以前世界上只有一个大陆,后来分裂成了现在这样的很多很多大洲和岛屿。
——纪录片如是说。
吴邪转头看向身后侧卧的张起灵,小声说道:“它一个大陆,一个大海,那那座大陆,难道不是一座最纯粹的孤岛吗。”

5.
在浩瀚无垠的太平洋上有两座平行的孤岛。他们很小,却彼此凝望无数年。
一座叫做张起灵,一座叫做吴邪。
它们随着海浪向一个方向漂荡,不断彼此凝望却无可触及。
很快吴邪发现自己离张起灵越来越近,但张起灵告诉他自己停驻已经有无数年。

6.
所以当他与张起灵终于并肩,他知道他必将远行。
他们在茫茫大海上,耳鬓厮磨。吹过他们的是同一阵季风。
彼时吴邪希望他们能组成新的一块大陆,他们能变成生机勃勃的家园。
张起灵也这样想着,但毕竟他们只是孤岛,他们无能为力。即使他们曾经共生共眠,共阳光共婵娟,飞鸟落在他们的草坪上。张起灵仍旧是时光停留,而吴邪却向远处漂流。
有一天他们牵不住彼此,又有一天吴邪消失在张起灵所见的海平面上。圆球状的地球总能精准地将人分割在一条地平线上,像是一道沉重的门,残忍而不讲情面。
吴邪却忘不了那一岛屿的温柔。

7.其实当时梦醒了的时候,吴邪是被张起灵抱紧在怀里的。他反应过来,安心地笑了。张起灵醒来看见他笑,问他怎么了。
吴邪抱紧了人的腰,往上蹭了蹭,吻吻他的额头,凑到耳边说:
“你太过分了。”

8.
张起灵坐在旁边看吴邪修那张图。加锐化加滤镜,吴邪还特意给自己加了美颜。但是张起灵怎么看都是一如曾经模样。
吴邪叹口气。
张起灵在吴邪旁边,猫一样把头靠在吴邪腿上。吴邪伸手揉了揉人的头发,心里又是一股暖意。
他看着柔软的,被揉乱了的头发,笑了笑。
遇见你大概是花光了我所有的运气。
鼠标一点,下一张照片是吴邪枕在张起灵肩上,眼睛微微闭上,浅浅笑着。阳光温柔地晕开在时光里面,就像几年前吴邪一个人在杭州街头喝醉了抬头看见的那片暖阳。

9.
其实在吴邪做的那个梦的最后啊,是一段明媚的时间快进。那是经历了亿万年间的洗礼之后,吴邪看见自己身后是那个熟悉的,温柔的,岛屿。
张起灵。

10.
那是久违的孤岛温柔。

T.B.C

  43 7
评论(7)
热度(4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张海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