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海鱼

流年也不想逃,和你并肩老。

 

【瓶邪】国庆贺文

校园AU
略ooc
厚着脸皮求一下小红心小蓝手

1.
说是为了庆祝假期,吴邪拽张起灵去了附近的一家大型的mall玩。其实两个男孩子也逛不到哪里去,于是就在晚上一起去吃饭。
吴邪事先在地铁上就检索了一下某APP上的推荐。地铁上人还蛮多,吴邪倚在隔板上,张起灵就一手扶着车杆一手撑着吴邪倚着的那个隔板。吴邪把包背在身前,专心致志地看着推荐,张起灵就这样看着他,直到他抬起头与自己对视。
怎么,这人还吃手机的醋啊——
吴邪暗暗想。于是关了屏幕,认真地看起对面人来。那个吃了手机的醋的人,歪了歪头,眼神清澈。吴邪一个绷不住,眼睛里就含了笑意“好了好了,你比手机好看多了。”
张起灵闻言不禁笑了。跨了一步遮挡了旁人的视线,低下头轻啄了一下人弯起的唇角。
这么一吻,吴邪就红透了脸。

2.
两个人去吃的是川菜,是因为吴邪说好久都没有吃辣了。冒着热气滚着泡椒的水煮鱼端上来,吴邪就迫不及待地夹了一筷子放进嘴里。结果就被烫嘴的热气和灼烧般的辣味刺激得张开嘴巴哈着气。张起灵看他这副样子,就微微笑了一下。
“笑什么”吴邪故作气愤的样子,抬起筷子就夹了鱼送到张起灵嘴边,于是张起灵顺从地张嘴吃下。
好吃。他说。

3.
吃完饭两个人就在商场溜达了下。走进店旁的MUJI,就闻到门前香薰机喷出清新的橘子香气,白雾很好看。吴邪在家居区逛了逛,看中了一个枕头。“好软啊。”吴邪抱着说,“买两个吧,昨天晚上压得我脖子……”说着自己就红了脸了,一转身“去结账”,就往前走了。张起灵无奈地弯了弯唇角,快步追上去。

4.
九点多钟的时候两个人一起坐了地铁往家走。街上几乎没人,两个人并着肩,张起灵提着购物袋,另一只手牵着吴邪,散步似的慢慢走着。吴邪步子轻快,转头看向身边的人,看到他刘海不经意翘起一些,于是停下来给他整理。
暖黄色的路灯下,张起灵看到眼前人认真地帮他捋顺着刘海,眼睛里反射了路灯的光,似是有星星。于是握住他的手腕就俯下身来吻他。吴邪有点猝不及防,反应过来后还是轻轻的笑了,从嘴唇的交接处透出几丝笑声,另一只没被抓住的手搂住了对面人的脖子,唇齿交缠。
相拥的两个人身后,是万家的灯火。

  39
评论
热度(39)

© 张海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